EN
https://www.gov.cn/

江西完成造林133万余亩

2018-11-03 12: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11月3日电(姚子云)记者从江西省林业局获悉,江西从去年冬季开始,截至目前共完成造林面积133.68万亩,是国家下达70万亩造林计划的近两倍。

据介绍,近年来,江西持续推进造林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工作。各地加大安排专项资金投入,南昌市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实施林业重点工程,抚州市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开展主要通道两侧绿化建设,赣州市安排3.35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低产低效林改造,有力地推动了林业工作开展。

此外,江西推进造林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工作,实现城乡绿化一体推进,在全国率先实现了设区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全覆盖。全省已有80个县(市、区)申请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已通过规划评审75个,命名“江西省森林城市”69个。全省已建成乡村风景林示范点6658个,面积42.27万亩,城乡森林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

据统计,同期江西还完成低产低效林改造158.6万亩,森林抚育508.9万亩,封山育林100万亩,森林质量进一步提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