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名优特”农畜产品达944个

2018-11-03 16: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3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截至目前,内蒙古共有254家农畜产品企业的944个产品获得“名优特”农畜产品认定,农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内蒙古是国家重要的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拥有13亿亩草场、1亿多亩耕地,牛奶、羊肉、马铃薯等产量居全国第一,农畜产品品质优良、市场认可度高,先后培育出伊利、蒙牛、鄂尔多斯、小肥羊等一批知名品牌。

依托独特的农牧业资源,内蒙古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支持具有区域特色和优势的产品进行品牌创建、整合,重点打造锡林郭勒草原肉羊、科尔沁肉牛、乌兰察布马铃薯、河套小麦、内蒙古杂粮、河套葵花子6个区域公用品牌,逐步构建农牧业品牌提升体系。

同时,内蒙古还支持农牧业经营主体申请“名优特”认证,规范使用农畜产品品牌标志,打造具有地方优势的区域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促进地方政府、企业共同重视、发展、保护品牌。

目前,内蒙古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达2643个,年产量达1150万吨,占全区同类农畜产品产量的20%以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