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交会”上的海峡两岸一家亲

2018-11-04 07: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1月3日电(记者 周楠、高文成)“这两天在会场,看到这么多朋友,感觉很亲切!”来自台湾云林县“祥和商行”的参展商谢士华告诉记者。

3日,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12个展区中,“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区”人气特别旺。前来参展的既有台湾岛内农业企业,也有位于大陆的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他们齐聚一堂,带来了鱼松、黑米、凤梨、高山茶、蝴蝶兰、香水柠檬、百香果等各种优质农产品,向来自五湖四海的经销商和消费者热情推介。

谢士华带来的主打产品是黑米。他拿起小小的包装袋,介绍道:“这种米与糙米类似,但是更Q弹,台湾民众很喜欢,我想大陆民众应该也很喜欢。”他告诉记者,自“农交会”开幕以来,前来咨询的经销商很多,购买黑米的消费者更多,很多都是长沙市民,非常热情。他说:“有的阿姨还会跟我聊聊家常,问我台湾好不好玩,感觉特别亲切!”

来自长沙市的大学生林美边品尝凤梨酥,边跟来自台湾的参展商聊天。她告诉记者,台湾的朋友都很热情,很礼貌,跟他们聊天特别亲切,自己打算过两天去台湾旅游。

正如这个展区的主题“两岸一家亲,乡村共振兴”一样,许多来自台湾的农业企业也认为,应当加强合作,把台湾乡村发展的经验与大陆分享。

来自台湾长盛酒庄的参展商熊廷笙常驻广州,有很多大陆的朋友。他说,这些年大陆农村发展很快,也慢慢遇到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台湾以前也遇到过。他用“农产品过剩”来打比方,10多年前台湾的柳丁严重过剩,价格突然下跌了80%多,很多柳丁都卖不出去,后来通过深加工,才陆续把过剩的产能消化掉。“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亲,我们非常愿意把农村发展的经验教训跟大陆的农业企业分享,大家一起把乡村发展得更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