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交会上农事新 品牌绿色最“吸睛”

2018-11-04 07: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1月3日电(记者 周楠、高文成)3日上午,农产品经销商刘义华走进湖南省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逛了四个展厅后,停下脚来感叹,“三年没参加农交会,农业的变化真大啊!”

他所在的是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的现场,来自海内外的4000家企业、16000种产品在此参展。近年来,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加快推进,其改革成果为“农交会”增添了丰富内容,也为广大消费者增添了更多优质的选项。

安化黑茶、华容芥菜、周至猕猴桃、孝义核桃……来自大江南北的各种优质农产品得到经销商和消费者青睐,展台前人流络绎不绝,参展商忙碌不停。总结其中的规律,会发现这些受热捧的农产品都属于“品牌农业”。

在“孝义核桃”的展台前,围了五六位经销商,兴高采烈地跟参展商谈怎么合作。作为参展方的工作人员,阮玉告诉记者,自“农交会”2日开幕以来,进行过深谈的经销商有30多位,前来咨询者太多了。“因为我们孝义核桃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许多经销商都是闻名而来,我们只需要把公司的生产情况介绍清楚,相信不少经销商会选择跟我们合作。”

仅仅具有品牌还不够,许多企业为了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在质量上不断完善,既要提升口感,还必须达到“绿色”。

在陕西省汉中市长花生态农牧专业合作社的展台上,一阵浓郁的香气飘出来,吸引了许多过往行人。记者询问展台的工作人员马红战,他说:原本是把自家生产的“汉中大米”煮了一小锅,准备用作午饭,没想到收获意外之喜。来自长沙市雨花区的姜善娥阿姨一把买了四袋米,她说,“这米又是绿色食品,又是地理标志产品,买它肯定没错。”

“汉中大米”在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帮助下,规范绿色生产流程,建立大米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把质量安全追溯标签贴在产品包装上。马红战告诉记者,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看产品信息、生产档案,“多了这一重保障,消费者会更加相信我们的产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