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加快高分遥感技术应用推广

2018-11-04 10:10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9日,省工信委与中国遥感应用协会联合主办的2018江西高分遥感应用推广会在南昌召开。会上,省国防科技信息和卫星应用中心与南昌大学等12家单位共同签署协议,成立“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江西数据应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助力我省空间信息产业及卫星应用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悉,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是《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确定的16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一,于2010年5月实施,计划到2020年建成全天候、全天时、全球覆盖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实现高空间分辨率、高光谱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的观测能力。此次会议,旨在促进高分专项在省内的应用与推广,加速高分技术成果转化,推动江西高分数据服务网络建设,提升江西军民融合发展水平。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童庆禧,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林珲等10余位业内知名专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共同聚焦高分遥感关键技术及应用,分享最新研究与应用成果,探讨发展之道,在业内掀起了一次碰撞交流的热潮,引起广泛的关注。“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高分遥感技术应用的春天已经来临,全行业应用态势逐渐形成。 (记者 黄继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