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昆山打造产业科创中心 亿元重奖吸引“头雁”

2018-11-04 15: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1月4日电(记者 刘巍巍)记者从江苏昆山3日举行的产业科创中心推进大会上获悉,该市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并出台“头雁人才”工程实施办法及认定资助细则,首批两个“头雁人才”团队分别获1亿元项目资助。

在当天举行的推进大会上,昆山市对首批“头雁人才”及团队进行命名和奖励。由南策文和阎锡蕴两位中国科学院院士领衔的创业团队获评昆山市首批“头雁人才”团队,分别获得1亿元人民币项目资助;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被评为“头雁人才”个人,获得1000万元人民币项目资助。

南策文院士团队致力于固态电池研发,2016年在昆山成立江苏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据江苏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玉川介绍,固态电池能有效解决液态电池安全问题,提升续航能力,具有广阔应用前景。“这次获得重奖,坚定了团队扎根创业的决心。”冯玉川说。

阎锡蕴院士2015年在昆山成立公司,从事铁蛋白纳米药物载体相关研发及生产,并在3年内取得快速发展。

昆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陈青林说,当前昆山正全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一流产业科创中心,主动融入长三角乃至全球科创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