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在厦门落幕

2018-11-04 21: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厦门11月4日电(记者 付敏)4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化创意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标志着第五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圆满落幕。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由“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推荐会(台湾)”“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话剧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论坛”“海峡两岸文创青年交流营”“海峡两岸高校纸艺创意设计大赛”和“台湾大学生走进大陆企业实习计划”等六大部分组成。活动全面展示了海峡两岸高校文化建设新成果,繁荣了两岸高校文艺创作,活跃了两岸大学生文化生活。

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意文化节从2014年开展至今已先后在厦门、台北等城市成功举办了5届,共有超过1万名两岸文创青年参加。

两岸文创界一些导师认为,五年来,文化节致力于为两岸大学生交流探讨提供良好的平台与机会。

厦门理工学院新丝路时尚学院院长郭肖华表示,文化节通过系统的、多形式的交流活动,彰显年轻人的无限可能,也充分展现了两岸莘莘学子的青春能量。

台湾实践大学副校长、红点设计奖评审官政能表示,交流是最佳的学习途径。设计创意往往是在异同对比中加以融合、超越,而两岸青年正可借此机遇,在人文、科技与商业的基础和前沿探索上,求创新、创业的协作机会。

台湾工艺之家协会荣誉理事长、水里蛇窑文创园董事长林国隆说,文化创意是时代发展的趋势,文化节进行两岸青年学生的创意交流、相互学习,同时建立了稳定的两岸文化创意交流平台,有利于未来文创人才培育。

本届文化节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厦门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思明区文化体育出版局、思明区台湾事务办公室、厦门市大学生文化创意协会联合承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