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新建乡镇公厕3289座 力补农村生活短板

2018-11-05 15: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11月5日电(记者 史林静)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作为2018年河南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河南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公厕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截至9月底,全省乡镇公厕开工建设3289座,开工率90.08%。

据了解,今年河南全省62个县(市、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要完成省级达标验收,新(改)建县城及以上城市建成区、乡镇建成区(中心村)、旅游景区公厕5000座以上。截至9月底,全省城市公厕竣工2049座、在建1490座,超额完成1900座的目标任务,乡镇公厕开工建设3289座。

此外,今年以来,河南省村庄保洁队伍基本建立,环卫设施设备不断完善,“扫干净、转运走、处理好、保持住”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体系和“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模式初步形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