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900余项科研成果亮相“农科城”为农民提供“致富钥匙”

2018-11-05 15: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1月5日电(记者 陈晨、姚友明)精准节水滴灌设施、扫二维码便能得到专家指导的智能机器人“小农人”、基于互联网技术的水肥一体化设备……在5日于“农科城”陕西杨凌开幕的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一批高端而又接地气的农业科研成果受到参会农民的欢迎。

围绕国际农业科技合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和示范推广等内容,农高会将举办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等7大板块60多项活动。1963项出自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和农业企业的最新农业科研成果也将集中亮相。

作为农高会上最受涉农企业和农民欢迎的活动,本届农高会的“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共设置现代农业种业展、国际农业合作展、乡村振兴展等4个室内展馆和农业双创展区等4个室外展区,来自北京、河北、广东、四川、山西等20个省区市及4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企业参展。

值得关注的是,农高会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一系列国际农业合作交流活动,来自日本、加拿大、荷兰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余位高级别官员、400多名政要、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将出席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国际种业创新论坛、中外乡村创业论坛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农高会将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选聘百名以上农业科技专家组成专家咨询服务团,围绕农业生产技术与经营管理、产业扶贫等内容,面对面为农民指导、开出“致富经”。

本届农高会以“新时代,新驱动,新农业”为主题,为期5天,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创办于1994年的杨凌农高会,迄今成功举办24届,已发展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农科盛会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