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专访:吸引全球投资的能力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访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贸易与投资部长

2018-11-05 18: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悉尼11月5日电 专访:吸引全球投资的能力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访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贸易与投资部长

新华社记者 王文迪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贸易与投资部长菲利普·达利达克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维多利亚州能够成为澳大利亚发展最快的州,与其吸引全球投资的能力紧密相关。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发布的最新一期《各州现状》季度报告,维多利亚州经济表现位居澳各州榜首。这个州在经济增长、就业率和建筑工程完成量等经济指标上评分排名第一。

达利达克斯说,作为投资目的地,维多利亚州拥有世界领先的大学和研究机构、高技能劳动力、创新文化、稳定的监管环境和较高的生活标准;经济多元化,拥有从先进制造业、优质专业服务、教育到医疗技术和药品以及清洁绿色食品和纤维产品等众多产业门类;该州还拥有稳定的监管环境和较发达的公路和铁路网络,连接着澳大利亚最大的集装箱港口和重要机场。

在创投孵化机制方面,达利达克斯说,维多利亚州政府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公司提供将想法变为现实的机会,创建了一个建立在大学、创业社区、创新文化和私人资本基础上的充满活力的创业生态系统。

在吸引中国投资方面,维多利亚州同样处于澳大利亚各州领先水平。2016年4月,维多利亚州政府推出一项面向中国的十年战略计划,旨在帮助两国企业更好把握中澳自贸协定生效所带来的机遇,促进双方在包括农业、教育、医疗、旅游等关键产业在内的各领域交往。

10月25日,维多利亚州与中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这也是澳大利亚各州区政府同中方签署的首个“一带一路”合作协议。

“维多利亚州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对华贸易和投资有很多增长机会,”达利达克斯说,维多利亚州企业可以提供从基础设施、环境解决方案,到医疗保健和文化发展等多方面的项目计划。通过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维多利亚州企业可以向中国市场提供服务和专业知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