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墨西哥学者认为进博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8-11-06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6日电(记者 陈寅 王鹤)墨西哥经济史学家格拉谢拉·马尔克斯日前在上海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成功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创新了各个国家和地区间的经济互动模式。

马尔克斯女士现为墨西哥学院教授、研究员。墨西哥新当选总统奥夫拉多尔已经提名她担任经济部长。

马尔克斯介绍说,这次墨方组团参加上海进博会是希望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往来,展示墨西哥跨国企业的实力与潜力。“进博会对墨西哥企业意味着巨大机遇,那些已经进入中国的企业会有新收获,那些还没进入中国的中小型企业也有机会入华获得更多商机。”

马尔克斯认为,墨西哥和中国互为重要经济伙伴,如何利用好两国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尤为关键。“墨西哥坐拥太平洋和大西洋两条海岸线。我们希望同中国深化双边经贸往来,出口更加多元化。”

谈到当前的逆全球化现象时,马尔克斯说:“历史已经表明,保护主义最终不利于经济发展。”她表示,墨西哥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和推动各项有利于自由贸易的政策和协议。

“墨西哥和中国都认为多边主义非常重要,都认可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解决贸易争端。我认为两国在推动世贸组织改革等方面有着很大合作空间。”马尔克斯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