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对大麻合法化说“不”

2018-11-08 14: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维也纳11月7日电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7日在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对大麻合法化说“不”。

王群在会议发言中说,大麻的危害被证实已久,是国际禁毒公约明文列管的物质。近年来,个别国家不顾公约义务和国际社会反对,将大麻的非医疗用途合法化,使大麻成为合法的消费品。今年10月,国际麻醉品管制局作为国际禁毒公约的履约监督机构针对加拿大将大麻合法化这一做法专门发表声明,批评加拿大此举违反了国际禁毒公约。中国支持国际麻醉品管制局的上述声明,对大麻合法化这种做法表示反对和关切。

王群说,禁毒治理是全球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妥善应对毒品问题被列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当前严峻的国际毒品形势面前,各国是利益相关的命运共同体。任何动摇和削弱国际禁毒公约、破坏国际禁毒机制稳定的行为,都会危及各国共同利益。

王群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坚持责任共有共担原则,更加切实有效履行国际公约义务,全面综合平衡施策,为更有效应对毒患、维护人类健康福祉作出更大努力。

王群还介绍了中国认真履行国际禁毒公约的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

联合国麻醉品委员会现有53个成员,是联合国负责全球禁毒政策制定和落实的机构,是多边国际毒品治理的重要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