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关税保险单助力企业贸易提速

2018-11-08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1月8日电(记者 刘智强)日前,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凭借贵州省首张关税保证保险单在贵阳海关通关成功,这是贵阳海关办理的第一单凭关税保证保险单实现“即报即放、先放后税”的担保通关,从企业申报到放行,仅用时1分钟。

关税保证保险是以政府机关作为被保险人的信用保证保险产品。相比传统担保模式,关税保证保险手续简便,通关便利,可以大大提高企业的贸易效率。关税保证保险为企业在进出口通关时提供了新的选项和模式,企业可在通关过程中根据自身实际和资金情况,选择更有利的通关方式。

目前,一般信用及以上信用等级的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可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银保险有限公司申请关税保证保险。保险公司承保出具保险单后,保单将自动传输至海关,海关激活相应保单后即可实现货物“即报即放、先放后税”。

贵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贵阳海关将进一步加快实现货物通关“先放行后缴税”,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