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2018-11-09 09:35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11月8日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各地、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全省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截至10月8日,交通运输部门注销全省所有营运黄标车《道路运输证》64541本,注销率达100%。截至10月15日,淘汰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黄标车7084辆,完成率达100%。截至10月29日,淘汰全省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7954辆,完成率达100%,确保了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按时按质整改落实到位。7月1日至11月7日,淘汰全省所有黄标车140585辆中的127747辆,剩余12838辆,完成率90.87%,为年底完成全部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是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省政府《云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的重点任务,也是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和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治理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工作,始终将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列入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的民生工程。今年7月17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要求今年10月31日前,淘汰全省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6708辆;今年12月31日前,淘汰全省所有黄标车140585辆。

今年7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开展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下,各地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如期全面完成黄标车治理淘汰目标任务。全省公安、环保、质监、交通、工信等部门认真履职,严格车辆登记、检验、营运、报废等环节的监管,网上网下相结合,持续从源头上“追”、从空间上“压”、从路面上“查”,着力营造了黄标车“无路可走、无处可藏、上路即被查”的强大整治氛围。

新闻发布会上,来自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将针对存在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全省所有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任务。(记者 胡晓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