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清废行动2018”问题整改基本完成

2018-11-09 09:38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全力推进“清废行动2018”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全省已完成问题清理331个,余下5个为非固体废物问题,溯源336个,立案查处53起,罚金236.82万元,移送5起,行政拘留5人,刑事拘留1人,问责214人。

“清废行动2018”由生态环境部统一安排部署,主要是为遏制长江流域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保障长江生态环境安全。今年5月,生态环境部对我省南昌、九江、上饶、鹰潭、宜春、吉安、抚州、景德镇8个设区市进行了现场督查,共发现我省各类固体废物违法问题336个,主要是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以及其他问题。各设区市问题数量分别是抚州市56个,吉安市5个,景德镇市19个,九江市52个,南昌市76个,上饶市80个,鹰潭市27个,宜春市21个。

生态环境部向我省反馈问题后,我省高度重视,按照“清理、溯源、处罚、追责”的原则,采取挂账销号、信息公开、挂牌督办、现场核查等措施,督促指导各地加快问题整改。对可以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对需要采取工程性措施的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倒排工期,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对整治不力、进展缓慢的,采取通报约谈措施,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各地积极行动加快整改力度,并就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在当地媒体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记者 郑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