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城镇农村居民收入均保持较快增长

2018-11-09 09:4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前三季度
海南城镇农村居民收入均保持较快增长

海南日报记者8日从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了解到的,2018年前三季度,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837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51元,同比名义增长8.5%,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5.8%;我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750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50元,同比名义增长8.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

我省城镇居民四大项收入呈“三稳一快”全面增长的态势。其中,政策性增资仍是前三季度我省城镇居民增收的主要亮点,同时,全域旅游等推动社会商品销售活跃,促家庭经营净收入平稳增长。此外,财产净收入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而养老标准提高促转移净收入稳步增长。

我省农村居民的四大项收入呈现全面增长态势。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有所加快,是农民增收的首要动力;经营净收入增长平稳,主要原因是非农经营收入增长较快;财产净收入保持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是农村土地流转加快,使得农民转让土地承包经营权收入快速增加;养老、低保等标准提高促进转移净收入稳步提高,受益于各项惠农、扶贫措施力度加大,以及养老标准提高等因素影响。(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杨维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