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今年四次降电价 企业用能成本节省近29亿元

2018-11-09 10: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1月9日电(记者 汪伟)记者8日从国家电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服务东北振兴,减轻企业负担,辽宁省今年以来四次降低电价,省内一般工商业用户每度电降价幅度超过10%,每年可降低一般工商业企业用能成本28.27亿元。

此轮降价过程中,国网辽宁电力还对供电“中间商”进行了检查。国网辽宁电力财务资产部主任肖一飞说,由于历史原因和物业产权原因,还有一些用电户不能实现电能直供到户,中间需要转供主体。为了防止降价被抵消,辽宁组织开展了转供电加价清理工作。

作为用户,中兴大厦工程部主管电气的常成玉对降价感触颇深。他说,按照新电价测算,类比2017年同期电量,2018年将减少电费支出85万元。“相当于节省了一个多月的电费。”

除降低电价,国网辽宁电力还通过大力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为用电户节约用能成本。据了解,今年1-10月份,辽宁省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电量近70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88%,用户因此减少电费支出11.6亿元。

国网辽宁电力副总工程师马千说,辽宁电力交易技术支撑平台于2014年投入使用,近年来随着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加快推进,电力用户入市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截至目前,在辽宁电力交易平台注册的市场成员2862家,发电企业447家,电力用户2415家。其中,今年1-10月份,新增电力用户达到1777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