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正迅速落实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求

2018-11-09 16: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1月9日电(记者 黄筱)8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资本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论坛上表示,证监会正在迅速落实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要求,为创新企业成长提供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同时也为资本市场提供更多具有投资价值的高成长性上市公司。

方星海介绍,近年来困扰市场多年的IPO“堰塞湖”现象得到消除,符合条件的IPO企业审核周期由过去3年以上大幅缩减至9个月以内。企业上市的可预期性显著增强。2017年至2018年10月,通过IPO上市融资的企业共528家,募集资金总计约3554亿元。同期完成再融资的企业共409家次,募集资金总额总计约11240亿元。

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将继续保持新股常态化发行,改革完善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股票发行制度,进一步提高企业发行上市的可预期性。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依托并购重组做优做强。在“小额快速”审核机制基础上,按行业实行“分道制”审核,并在高新技术行业优先适用。在试点已经成功完成的基础上,尽快全面推出H股全流通,条件具备的H股公司,都可申请实现全流通,以便利境内创新企业境外上市。

他提到,证监会将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方向,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制度,不断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创新企业的效能,在推动经济的创新发展过程中促进资本市场健康成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