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将发行北京地区首批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2018-11-09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吉宁)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于9日上午召开的“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融资座谈会”上获悉,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正力推北京地区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发行,同步梳理第二批符合条件的民企名单。

据了解,随着工作的展开,北京地区第一只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已经排上日程,有望最快于下周发行,发行人是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增强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无论是中资银行还是外资银行,无论是大型银行还是小型银行,对于符合条件的再贷款、再贴现申请,均即时受理,加快办理,增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能力,积极参与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工具相关工作。

9日上午座谈会上,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等10家银行和证券公司代表向北京金融同业发出倡议,呼吁增加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将政策优惠传导至民营企业,切实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积极参与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相关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