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18-11-10 11:07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陕西乡村旅游以其优良的生态、深厚的文化底蕴、多样的业态,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乡村旅游日益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动力。据统计,2017年,我省旅游扶贫惠及7.56万贫困人口。2018年前三季度,全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数2.156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2.1%;旅游收入31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5%。

近年来,我省旅游部门和企业积极融入全省扶贫攻坚大局,大力实施旅游扶贫工程,积极落实《陕西省旅游扶贫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留坝县、宁陕县、宝鸡大水川景区以及朱家湾、赤牛坬等成为全国扶贫典型。

我省始终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重要抓手,全方位、全领域、系统化推进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打造了33个省级旅游示范县、130个旅游特色名镇、231个乡村旅游示范村、2万家农家乐、1000家特色民宿、12家4A级乡村民俗类景区,推动袁家村、马嵬驿、茯茶镇的品牌在全国叫响。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围绕落实中央和我省《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通过全面贯彻《陕西省“十三五”旅游扶贫行动计划》,落实“六个一批”旅游扶贫模式,实施“七大旅游扶贫行动”,使旅游发展惠及更多贫困人口,争取“十三五”期间实现36万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不断推进乡村旅游在发展模式上创新,在观光、休闲、度假的复合功能上转型,在产品和服务品质上升级,努力实现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和国际化的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全省乡村振兴贡献旅游力量。(记者 李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