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已基本消除66人以上义务教育超大班额

2018-11-10 11:25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9日上午,全省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今年10月,我省已累计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17904个,超大班额比例从8.6%降至0.6%,已提前完成全年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工作任务。吴桂英对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她说,成绩来之不易,要认真总结经验,直面困难不足,掌握规律特点,谋划实施好下一步工作。

吴桂英指出,下一步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消除大班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项中心任务来抓,坚持高位推动,合力推进。要更加注重统筹,处理好城镇与乡村、当期与长远等关系;要更加注重存量资源整合,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加快“芙蓉学校”建设进度,规范民办学校管理;要更加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确保义务教育教师招得进、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要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各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扑下身子,与一线同志一起,共担压力,协同推进;更加注重风险防控,建立健全防范、应对、化解各类矛盾的工作机制,确保义务教育大班额化得了、稳得住、发展好。(记者 余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