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开启“万户送贷行动”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2018-11-10 15: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11月10日电(记者 王炳坤)民营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东北老工业基地面临的一大难题。辽宁省工商联、辽宁省担保集团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辽宁省分行携手合作,近日起开展“万户送贷行动”,2019年至2021年将让全省范围1万户工商联会员企业直接获得信贷支持或金融服务。

此次由辽宁省工商联、省担保集团和省邮储银行联手实施的“万户送贷行动”,通过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建立银企对接平台、创新融资服务模式等,旨在疏通金融进入小微企业的渠道,缓解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窄、融资成本高、融资风险大等问题,助力实体经济振兴和民营经济发展。

据悉,辽宁省的“万户送贷行动”将向重点服务群体倾斜,了解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各园区龙头企业等的经营特点、融资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助保贷、快捷贷、流水贷、发票贷、科技贷等差异化融资服务,对优质客户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无缝对接”转贷服务;将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通过梳理整合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和物流等信息,降低信息不对称,实现金融服务对上下游企业的批量开发,批量授信;将探索多元化担保方式,积极探索工商部门动产抵押登记、股权出质登记、商标专用权、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等,减少评估担保费用,推动抵押质押贷款方式创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