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明年起停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 预计给单位和个人减负2亿元

2018-11-10 15: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郭宇靖、任峰)记者从北京市财政局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北京将停征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防洪工程建设维护管理费),预计每年可为单位和个人减轻负担2亿元。

根据财政部和北京市相关规定,北京市水利建设基金来源包括从部分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中按比例提取、从城市维护建设税中按比例划出、征收防洪工程建设维护管理费等,此次停征的为直接向单位及个人征收的防洪工程建设维护管理费。

据了解,按照《北京市征收防洪工程建设维护管理费暂行规定》,防洪工程建设维护管理费的征收对象为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征用土地、划拨土地和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新建、扩建、改建工程项目以及使用土地从事非农业生产的单位和个人。此次停征后,以上单位和个人均不再缴纳防洪工程建设维护管理费,预计每年可减轻单位和个人负担2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