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政府间气候变化
专门委员会(IPCC)3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召开

2018-11-10 16:45 来源: 生态环境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1月9日,“中国参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3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召开,活动由中国气象局、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和单位联合主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同志做专题报告,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解振华同志在专题报告中回顾了全球气候治理的进程,高度评价了IPCC在多边进程中的作用,对IPCC今年发布的1.5℃报告进行了评价和解读。他指出,气候科学的进步推动了全球形成应对气候变化的政治共识。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于12月初在波兰卡托维兹举办,中方希望卡托维兹会议能遵循公开透明、协商一致、缔约方驱动的原则,如期达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我们将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主张,与各方一道推动卡托维兹会议取得成功,推动《巴黎协定》的全面有效实施,促进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气候变化是当今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对经济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促进作用、对环境污染治理的协同作用。今年3月份,应对气候变化职能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划转至重新组建的生态环境部,这是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工作协调和政策协同,抓好长远规划和督促落实,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培育绿色低碳发展新动能,加强舆论引导和大众参与,积极参与和引领全球气候治理,深化国际合作和交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