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启动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

2018-11-10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1月10日电(记者 黎昌政)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通过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可获得医师资格。这是通过中医医师资格考试外,从业人员取得中医医师资格的另一种方式。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布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实施细则,并同时启动2018年考核报名工作。这是湖北省首次实施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

据湖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申报考核人员须由县级卫生计生部门初审、市州卫生计生部门复审、省中医药管理局审核确认,公示无异议者方可发给准考证。

细则明确,考核申请对象适用于湖北省行政区域内跟师学习中医或中医医术实践的五类人员:跟师学习满5年,指导老师评议为合格的师承人员;具有医术渊源,在中医师指导下或《中医药法》施行前已从事中医医术实践活动满5年的中医医术实践人员;已取得《乡村医生执业证书》的中医药一技之长人员;按照《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原卫生部第52号令)规定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继续跟师学习满两年的师承人员;按照原卫生部第52号令规定取得《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的人员。

细则规定,申请考核人员须由至少两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推荐医师还应是从事中医临床工作满10年或具备主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