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首只供应链产业发展基金落地

2018-11-11 10:12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出台新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首只供应链产业发展基金落地

我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又出新举措。11月9日,从省财政厅、省工信委联合召开的河南省供应链金融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我省首只供应链产业发展基金正式落地,首期30亿元规模,预计未来总规模达500亿元,将破解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河南供应链产业发展基金的成立,是我省供应链金融发展的一项标志性成果,未来将推动全省供应链金融发展迈上新台阶。”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河南省供应链产业发展基金由河南远海中原物流产业发展基金、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门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中原联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富系统(深圳)有限责任公司和恒丰伟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作为基石投资人联合发起设立。该基金为母子基金运作模式,以基金为纽带,与央企中远海运物流公司和产业龙头企业深度协同,整合产业、物流、贸易各方资源,形成产业、金融、物流、贸易“四位一体”专业联动的去中心化合作模式。

近年来,国家和地方都十分重视发展供应链金融。我省宇通集团、鲜易控股、浙商银行郑州分行等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流动资金,极大促进了我省中小微企业发展。

宇通集团有1000多家供应商,其中90%以上为中小微企业。2017年,宇通集团仅支持上游供应商发展就投放近70亿元资金,覆盖超过500家中小微企业,支持资金直接用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有力带动了实体经济发展。

“基金成立对我们来说,意味着能及时得到资金支持,接到更多的优质订单。”河南华洋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万军说。

“通过基金方式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将改变企业融资只能依靠银行抵押担保或信用担保贷款的单一融资模式,可以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助力我省转型发展。”河南中原联创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记者樊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