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综述:中德企业合作朝着积极和深度融合方向发展

2018-11-11 11: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柏林11月10日电 综述:中德企业合作朝着积极和深度融合方向发展

新华社记者 朱晟 连振

数十名来自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组建的“中国绿公司联盟”成员企业代表近日开启德国之行。一系列考察和交流活动显示,中德企业合作朝着积极和深度融合方向发展。

在一周时间内,考察团分别访问了慕尼黑、斯图加特和柏林,参观了多家德国百年老店、创新型新锐企业和高市值巨头企业。

随团考察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组织本次考察的初衷是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德企业在商业范畴内的沟通,因为良好的沟通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信任,进而直接降低交易成本。她说,中德企业之间的沟通正变得越来越自然和友好。

2015年,程虹曾带领另一支考察团访问过德国。她表示,3年间中德企业之间的沟通和融合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得到加强和改善,中德在商业层面的沟通已经从原来的相互学习、进入市场和相互接触客户,发展到今天在技术、人才和资本等方面的融合。

考察团成员、博天环境集团董事长赵笠钧表示,访问期间,德国企业的精益管理令人印象深刻,员工的工匠精神和创新热情值得学习。他说:“在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我们可以向德国企业学习如何更好地进行供给端的产业和战略升级。”

德国企业家在交流中对中方的友好也令赵笠钧印象深刻。他认为,两国企业家互相认同,彼此看到了对方的价值,对于商业层面的投资并购保持积极态度。

中国企业代表团成员对考察活动纷纷表示称赞,来自香港侨福集团的丁宁表示,通过这次考察交流,中国企业可以更多地了解德国,德国企业也可以增进对中国企业的了解,双方企业家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能够产生1+1大于2的效果。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9日在接待考察团时表示,德国当代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及对品质的极致追求值得中国企业借鉴学习,此外,中国企业要自主创新。中国驻德使馆促成了很多中德合作项目,并将继续为中德经贸合作牵线搭桥。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于2006年,以推动企业家精神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使命。中国绿公司联盟创立于2013年,致力于推动盟员企业建立并保持可持续商业竞争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