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将获财政奖补

2018-11-11 14: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1月11日电(记者 王劲玉)近日,山西省财政厅下达资金1778万元,对25户融资性担保机构进行奖补,以鼓励担保机构继续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服务,扩大实体经济领域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

据悉,按照山西省支持中小微企业的相关部署要求,山西省财政将强化政策支持、推动银企服务,特别是加大对融资性担保机构开展中小微企业贷款担保的支持力度,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

山西省近日出台了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相关意见,明确对支持小微企业的金融机构将给予一定的财政奖补:对融资担保机构开展小微企业、“三农”业务并满足一定条件的予以风险补偿,按照不超过上年度小微企业和“三农”业务在保余额的0.1%给予风险补偿;对银行机构小微企业贷款,省财政按照不超过上一年度小微企业贷款新增量0.1%的比例给予风险补偿。

与此同时,山西还鼓励小微企业对接债券市场,运用中小企业集合债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债务工具进行融资。对成功参与发行集合票据、集合债券、非公开发行可转债的中小企业,由省财政在当年安排的直接融资奖励预算规模内给予一次性补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