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加坡学者:期待李克强总理
访新为两国合作添砖加瓦

2018-11-11 20:42 来源: 国际在线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5年,习近平主席与新加坡领导人共同确立两国“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新关系长期友好,近年来双方合作稳步推进,合作内容不断延伸。随着李克强总理即将访问新加坡,新加坡学者表达了对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期待。

近年来,中新关系发展进入新阶段,“一带一路”为两国全面务实合作带来重要机遇。双方旗舰型大项目合作稳步推进,产生了示范性影响。对于两国近年合作取得的成果,新加坡南洋国际商学院院长许振义认为主要集中在南向通道建设、“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开发和中新自由贸易谈判三个领域。

许振义说:“从新加坡的角度来说,在中新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框架下,新加坡企业界和政府对于南向通道建设的参与都是非常积极的。第二个就是共同开拓‘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今年的博鳌论坛上,在习近平主席和李显龙总理的见证下,两国签署了相关协议,这显示了新加坡有配合‘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能力,也显示了‘一带一路’倡议在服务贸易方面有很大的空间。”

许振义表示,中新两国刚刚在上海进博会期间宣布完成了两国间自由贸易协定的升级谈判,这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他认为,中新两国拥有双边合作联委会这样的合作机制,两国之间高层互访不断,为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许振义说:“互访的频繁一方面证明双方之间的信任水平很高,另外也证明了双方间有需要通过讨论去开展的丰富的合作项目。这才是双方交往频繁的主要原因,如果仅仅是关系好、信任水平高,也解释不了为什么双方会如此频繁的往来。我想还是因为两国之间有非常深厚的合作基础和非常辽阔的合作展望。”

新加坡是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此前曾担任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为中国东盟关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东亚合作系列领导人会议即将于本月召开,届时李克强总理也将访问新加坡。许振义表示非常期待李总理的到访,希望此访能为中新两国实质合作添砖加瓦。

许振义最后说:“我最期待的是李总理访问新加坡时,中新两位李总理会针对两国自由贸易协定升级协议确定版本的签约,或者在两国之间比较重要的项目上,比如中新广州知识城项目,释放进一步加强合作的信息。这些都是我期待能从李克强总理这次访问中得到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