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些新能源车有优惠、买火车票更方便!国务院本周提醒和“双十一”一起来了!

2018-11-11 21:1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双十一”来了!这份网购信用风险预警报告请收好

《电子商务领域信用风险“双十一”预警报告(2018年度)》日前发布,提醒消费者在参与购物“盛宴”的同时,也须谨防其中暗藏的各种“陷阱”。根据《预警报告》,消费者应防范的十大信用风险包括,虚假让利的促销风险、“网红”产品“混销”风险、社群“靶向推销”风险、网购“代秒”泄密风险、社交平台的“粉丝”盲从风险、冒充电商客服诈骗风险、“电商专供”差别供货风险、海淘商品以假乱真风险、部分“消费返利”涉传销风险、电脑手机支付诈骗风险等。

>>详细阅读:

2018电商领域信用风险“双十一”预警发布

省钱了!这些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计划买新能源车的注意了!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对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无产量或进口量的车型进行了审查,公布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一批),同时将撤销《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名单也予以公告。

>>详细阅读:

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二十一批)发布

买火车票更方便!扫码可登录中国铁路12306

近日,改版升级的中国铁路12306网站正式上线运营。改版后的网站增加用户用手机客户端在网页扫码登录的功能,减少旅客无效点击,方便快速购票。铁路部门提醒,请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详细阅读:

扫码可登录!中国铁路12306网站改版升级!

家长必看!这种药品儿童禁用

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公告,决定对祖师麻注射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对【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项进行修订。其中【禁忌】项要求增加:对本品或含有黄瑞香根皮和茎皮制剂及成份中所列辅料过敏或有严重不良反应病史者禁用;本品含苯甲醇,禁止用于儿童肌肉注射

注意!53款不良手机软件遭下架处理

今年三季度,工信部对48家手机应用商店的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发现违规软件53款,涉及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应用软件等问题。这些不良软件已全部被责令下架。

别吃!这33批次食品不合格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期组织抽检5类食品1209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176批次、不合格样品33批次。不合格样品包括四川省成都市大邑百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成都利顿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烤卤鸡翅(香辣味)、中兴_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兴超市大东店销售的标称金百味集团·大连金百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百味里脊火腿等。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通告33批次不合格食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