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颁发“证照分离”改革后首张营业执照

2018-11-12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1月12日电(记者 白田田)12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湖南建工乡村发展有限公司颁发了湖南“证照分离”改革后首张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湖南省“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全面推开。

自11月10日起,湖南省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其中,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项,行政审批事项改为备案1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19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优化准入服务84项。

对于实行告知承诺和优化准入服务的行政审批事项,湖南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提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减少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的提交次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了解,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将有效破解“准入不准营”“办照容易办证难”问题。加上此前“先照后证”“多证合一”等相关改革的实施,湖南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8.5个工作日以内,长沙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为4个工作日以内,市场准入的制度性成本不断降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