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通报4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

2018-11-12 19: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11月12日电(记者 梁书斌)哈尔滨市纪委监委12日通报了4起典型案例。

据介绍,2006年以来,五常市移民办工作人员蔡国栋组织恶势力团伙,长期盘踞在五常市磨盘山水库,以非法手段承包水库,寻衅滋事,多次殴打、拦截、辱骂、恐吓他人,肆意损毁他人财物。虚办合作社,伪造虚假合作协议,骗取专项扶持资金80万元。今年10月,蔡国栋因犯寻衅滋事罪、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7年。

哈尔滨市供水集团副总经理张波,磨盘山水库管理处原处长张文先、滕万军,哈尔滨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原处长王钊起,五常市人大人事办原主任孟达,沙河子镇供销社主任毕永强等6人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被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

此外,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还通报了双城区永治街道长产村村委会原主任朱凤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依兰县公安局道台桥镇派出所原所长崔国栋等人充当黑势力“保护伞”案,依兰县运管站副站长马天兵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等典型案例。

据介绍,这些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严重扰乱当地生产生活秩序,破坏了当地政治生态和社会稳定。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案件查办、协同配合和长效治理,以案促改,用多种方式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进行警示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