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轮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在京举行

2018-11-12 20: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首轮中加经济财金战略对话12日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王勇与加拿大财政部长莫诺、国际贸易多元化部长卡尔共同主持。

王勇表示,近年来中加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成效显著。通过本次对话,双方达成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共同发出携手并进、捍卫多边体系和经济全球化、推动两国和世界经济增长的积极信号。希望双方切实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丰富中加经济关系内涵,共推“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推进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加快推动中加经济务实合作再上新水平。

莫诺和卡尔表示,加拿大非常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加方愿不断深化与中方的贸易与投资合作,推动两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加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支持和完善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加强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合作,协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本次对话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和全球经济治理、贸易与投资合作、金融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共达成50多项互利共赢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