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

2018-11-13 08:4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日下午,天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天津市振兴老字号工作方案(2018—2020年)》。会议指出,天津作为传统商埠城市,老字号资源禀赋深厚,共有认定“津门老字号”品牌149家,其中商务部认定“中华老字号”品牌66家。会议强调,老字号是天津的优势和亮点,是长期积累的宝贵财富。要深入挖掘老字号的丰富内涵和经济社会价值,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继承与创新并举、经济与文化共荣,努力焕发老字号活力,重振天津老字号雄风。要保护传承老字号传统技艺,大力推动企业治理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不断提升品牌价值,推动做强做大做优。要加强对老字号的服务引导,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支持企业上市、混改,实现提质增效、基业长青。

会议审议《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会议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拥有33项国家级、250项市级和653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资源丰富、优势明显,但也存在保护体系和措施不健全、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不够等问题。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思想观念、道德规范,结合新时代继承创新,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要注重因类制宜,综合运用抢救性保护、生产性保护、区域性整体保护等方式予以保护,努力提高非遗保护科学化水平。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原则,在有效保护的前提下,对存续良好、具有一定市场潜力和发展优势的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合理利用与开发,实现非遗保护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

会议还研究了环保督察、落实湖长制、地名管理等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