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召开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

2018-11-13 09:51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12日,全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对进一步做好我省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勤俭在批示中指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也是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化债方案,系统精准施策,务求取得实效,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保障、有力支撑。

吴政隆在讲话中指出,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是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 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在肯定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积极稳妥做好化债的各项工作。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进一步摸清情况,深化细化化债方案,严防新增隐性债务风险,研究解决重点地区、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分类处置、精准施策,把“清、规、控、降、防”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层层压实责任,敢于担当负责,增强工作合力,正确处理好稳投资与化债的关系,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攻坚战,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保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王江讲话,南京市市长蓝绍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省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发言。(记者 黄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薛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