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破解“准入不准营” 广东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

2018-11-13 21: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1月13日电(记者 胡林果)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11月10日起,“证照分离”改革在广东全省范围实施。

此次“证照分离”改革涉及24个省级部门,选定了106项审批事项进行分类改革,其中取消审批2项,改为备案管理1项,实行告知承诺19项,优化准入服务84项,涵盖了出版、印刷、电影、广播电视、建筑业、餐饮、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等多个领域。

两年前广东已开始试点“证照分离”改革。2016年8月,广东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相继启动试点;2017年5月,试点范围扩大到珠三角地区的江门市和粤东西北地区的阳江市;2018年进一步扩大到12个市的17个国家级功能区。

“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范围越来越广,受益企业越来越多。截至2018年9月底,上述试点地区累计办理业务量4.5万笔(不含取消审批事项以及按事权应当由国家有关部委办理的事项),惠及企业4.2万户,申请材料平均压减9.6%,办理时限平均压减36.5%。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这106项只是第一批分类改革事项,后续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最终将实现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的全面覆盖、全面优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