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多措并举保障秋冬季空气质量

2018-11-13 21: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1月13日电(记者 张博文)供暖季的到来使空气质量问题日益引发关注。近日,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提出多项治霾治污措施,保障冬季空气质量。

方案要求陕西各市加快供暖管网改造,建立老旧管网运行状况监测评估机制,降低供暖输配损耗,有效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建立完善建设工程技术目录制度,推广节能低碳新技术,并组织开展低能耗建筑的试点示范;严格建筑工地扬尘监管,施工现场必须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工地出入口和关键点位均要设置摄像头,对施工扬尘进行实时监控。

此外,方案还对城市绿化、经营性炉灶、扬尘管控、垃圾焚烧等工作提出了要求。陕西省将成立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标准不高、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