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沙警方捣毁一特大涉恶涉黄网络犯罪团伙

2018-11-13 2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1月13日电(记者 刘良恒)长沙警方13日通报,长沙市公安局近期在多个省、市统一开展收网行动,成功侦破一起部督涉恶涉黄网络犯罪团伙案,摧毁了一个以互联网为平台,在全国实施组织卖淫、抢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187名。

据通报,今年8月,长沙警方接到受害人报警,专案组通过线上线下侦查,一个涉案成员达100余人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犯罪团伙分三个层级:顶层为招嫖平台,由“老板”、技术员、“聊单手”组成,如黑龙江平台在哈尔滨、伊春、延边、武汉和荆州等地设立5个工作室,“老板”为徐某航(男,32岁,黑龙江伊春人),其手下的技术员和“聊单手”达40余人。中层为区域负责人,对接上层招嫖平台联系接单,接单后向卖淫组派单。底层为卖淫组,由“马仔”、司机、“小姐”3人至5人随机组成,根据上级派单,实施现场作案。

10月29日凌晨,专案组调集800余名警力,在湖南、黑龙江、吉林、湖北、贵州、上海、云南、广东等8省12个地市展开集中收网行动,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187名,捣毁作案平台2个、工作室5个,查扣、冻结银行卡30余张、资金200余万元。截至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113人,行政处罚74人。

据悉,此案的审讯深挖、调查取证等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