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八方面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更好服务民企

2018-11-14 10: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14日电(记者 姚玉洁、桑彤)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日前召开在沪银行和保险机构与民营企业座谈会。会上,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表示,下一步将从八个方面推动银行保险机构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做到对民营企业“敢贷、能贷、愿贷”。

一是优化授信政策,落实公平信贷原则,对可能不利于民营企业融资的制度和做法进行调整和纠正,破除隐性壁垒,全力支持优质民营企业发展;二是拓展融资渠道,满足民营企业多层次金融需求,为处于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民营企业提供适当的、充分的金融服务;三是坚持四个方向,做到市场定位必须向小、金融服务必须向下、风控体系必须向实、内部管理必须向细,扩大民营小微企业信贷覆盖面;四是优化激励和问责机制,提高基层放贷积极性,对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和有关监管规章的行为,可免予追究小微企业信贷人员的合规责任;五是推进产品创新,提高民营小微企业信贷便利度和可得性;六是完善多层次风险分担体系,提高民营企业信贷风险承受能力;七是规范服务收费,减轻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负担;八是全面推进企业信用数据库工作,破解银行对民营企业贷款的信息不对称难题。

据介绍,截至9月末,上海中资商业银行普惠型贷款余额为2656亿元,贷款户数44.2万户,贷款平均利率较一季度下降了0.55个百分点。上海保险业通过“科技贷”“微贷通”累计服务1776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支持贷款金额63.6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