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技校毕业生也能评职称、报考公务员

2018-11-14 11: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11月14日电(记者 谢樱)记者14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建设技工大省的意见》已正式印发,对技术人才在激励表彰、发展晋升上做出了新规定,技校毕业生也能评职称、报考公务员。

意见要求,湖南要打通高技能人才与工程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取得高级技师(一级)、技师(二级)国家职业资格的一线工程技术类高技能人才,经单位考核推荐,可申报参加工程系列相关专业副高、中级职称评审(考试)。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中专、大专、本科学历落实相关待遇,同等参加职称评审(考试)、公务员招考、企事业单位招聘、应征入伍、确定工资起点标准等,并按规定享受相关就业创业补贴政策。

湖南将健全技能人才评价机制,突破年龄、学历、资历、身份等限制,构建以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为主要内容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意见明确指出,对具备创新能力、现场解决问题能力和业绩突出的一线优秀技能人才,经企业认可,可以破格晋升高一级职业技能等级。

此外,湖南积极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引导企业科学确定技术工人工资水平并实现合理增长。湖南规定,国有企业工资总额分配要向高技能人才倾斜,高技能人才人均工资增幅不低于本单位管理人员人均工资增幅。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