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实施“不定时执法”织密“安全生产网”

2018-11-14 17: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1月14日电(记者 董小红)针对以前安全检查主要集中在工作时间,有的企业心存侥幸,晚上偷偷降低生产标准的做法,成都市从去年8月开始启动实施“不定时执法”,不打招呼到现场开展暗查暗访,织密“安全生产网”,让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近日,在位于成都武侯区城乡接合部的一个配送点,晚上突然出现了一支执法检查组。检查组现场抽查发现,配送点存在使用非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输液化石油气等7项问题,查获超量储存液化石油气101瓶。随后,这支执法检查组又来到了成都望锦中街,当场查获了2处涉嫌非法经营、储存液化石油气的窝点。

成都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来的检查大多集中在工作时间,一些企业不自觉,夜间就降低了安全生产标准,钻了空子。现在,“不定时执法”让生产企业随时都要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再也不敢心存侥幸了。

据悉,从2017年8月成都启动“不定时执法”以来,截至今年10月,成都共出动执法人员5378人次,检查1863户企业,查出安全隐患3788条,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431份,捣毁非法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窝点21个,查获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93.6吨,责令11户企业停产,关闭3户企业,向公安机关移送犯罪嫌疑人19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