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

2018-11-15 08:40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吉林省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
“一定要先富带动后富”

“看到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帮助众多贫困群众过上了好日子,我非常欣慰。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对民营企业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予以肯定,勉励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我省企业家倍感振奋。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感到温暖,并对未来充满信心。企业富了,一定要先富带动后富,吉林的民营企业家要切切实实地走进乡村,让贫困地区一同富裕起来。我们要把全球更多的吉商引入乡村,投入到乡村建设中,让企业家们回馈桑梓,报效生养他们的这片热土。”吉商联合会执行主席、吉林省凯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祝庆俊的工作计划已经“新鲜出炉”。

自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等联合启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一大批优秀的、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家在“扶贫前线”充分发挥企业资金、技术、管理、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不断优化投资布局,拓展发展空间,以自身发展拉动贫困地区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加有效助力。

省工商联也始终把扶贫工作作为重要工作研究部署,结合我省实际,组织开展了“民企帮扶脱贫攻坚光彩行动”,积极组织广大会员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和光彩行动。今年上半年,省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对各市(州)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督导检查,组织召开全省工商联系统经济及扶贫工作会议、“民企帮扶脱贫攻坚光彩行动”经验交流会,推动民企扶贫工作和光彩行动向纵深发展。目前,全省参与帮扶脱贫攻坚光彩行动的民营企业有656户,企业投入资金总额近5亿元,帮扶贫困村620多个,帮扶贫困人口2.7万余人。

佐丹力健康产业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丹是一名80后企业家,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不仅觉得心里很暖,更为企业未来发展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企业有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应该去帮助贫困人口脱贫。作为一个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我们要继续努力带动农民增收。”扶贫先扶智。韩丹介绍,今年9月,佐丹力集团建设了三所乡村少年成长中心,为孩子们提供学习音乐、美术和舞蹈等才艺的机会。“希望通过我们的帮扶,让孩子们感受到爱和温暖,他们长大后能够回报社会,做一名心中充满爱的人。”

“‘万企帮万村’活动不但要一直做下去,而且还会越办越好。”反复细读总书记的回信,吉林大正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远征倍受鼓舞。“我们一直在帮扶安图县松江镇小沙河村。”给村子修路建房,成立村民学习室……“修路建房为了改善村民生活条件,成立学习室希望村民可以学习到更多的农业知识,更好地了解党的方针政策。我们还要结合当地特色,挖掘特色产品,形成特色产业,通过网络,将特色产品销售到全国。”王远征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充满信心。(记者 粘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