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多部门联合施助困难职工

2018-11-15 09:00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多部门联合施助困难职工
目前全区在档困难职工共计1.1万余户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11月12日,记者从全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厅际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上获悉,目前,我区困难职工家庭精准建档立卡取得明显成效,多部门联合施助开局良好。

据介绍,截至10月31日,我区在档困难职工共计1.1万余户,涉及供养人口3.9万余人。今年,广西工会困难职工信息管理系统通过验收,已在全区上线运行,对在档困难职工的家庭财产信息核对工作已全面完成。

去年第一次厅际联席会议以来,多部门联合救助和帮困力度逐步加大。自治区总工会重新修订印发《广西困难职工帮扶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帮扶资金使用标准、程序;自治区编办指导市县结合本地实际,在工会机构改革中进一步明确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职能,明确承担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机构和人员;自治区人社厅和总工会深入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为困难职工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联席会议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工作机制建设,让工会的帮扶活动与政府的社会救助相结合;加强入户调查核查,为困难职工家庭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加强组织和经费保障。(记者 赵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