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前三季度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数量上升

2018-11-15 15:5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1月15日电(记者 柯高阳)记者日前从重庆市纪委监委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28件、2516人,问题数量和处理人数分别是去年同期的5.2倍、4.7倍。其中第一季度查处225件,第二季度查处438件,第三季度查处865件,查处量呈上升趋势。

重庆市纪委监委的通报显示,查处的1528件问题发生领域相对集中,涉及低保五保、扶贫资助补助等综合保障政策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等领域,公益林补偿、退耕还林等生态扶贫工程领域,分别占23.2%、11.8%、9.2%。其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占36.7%,腐败问题占29.5%,其他失职失责问题占33.8%。

与此同时,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问责力度加大。处理的2516人中,属于问责情形的938人,是去年同期的5.2倍,问责人数占查处总人数的37.3%,另有18个单位被问责。被问责人员中,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一把手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被问责419人,占问责人数的44.7%。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