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11月上旬离境退税业务量增近50% 外国客商爱上“上海购物”

2018-11-15 16: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1月15日电 题:上海11月上旬离境退税业务量增近50%  外国客商爱上“上海购物”

新华社记者 桑彤

上海市税务局的数据显示,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辐射效应下,上海11月上旬离境退税业务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近50%,今年以来业务量同比增幅达35%,便利、优质的退税服务得到国际游客的充分肯定。

进口博览会汇集了全球高精尖“科技含量”的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打开了连通国际的新窗口,同时也为上海入境购物消费市场集聚了庞大的客流群体,让世界各国“看上海、购上海”。

在与国家会展中心共处地铁17号线沿线的青浦百联奥特莱斯,上海市税务部门联合商圈,推出“地铁一线通”延伸服务,不仅将离境退税宣传铺入地铁,还设立进口博览会退税服务专窗,安排英语、日语、西班牙语等多语种服务小组,提供全天候退税服务。

奥特莱斯财务总监李明宏介绍,作为紧靠进口博览会的商业辐射区,百联奥特莱斯深切感受到进口博览会带来的溢出效应。近期销售额有显著增长,很多国外客户通过进口博览会了解到上海有离境退税政策后,都纷纷前来购物消费。一方面,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境内外展商和代表团带来了新的客源;另一方面,离境退税政策刺激了境外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增加了他们的购买力。

“11月1日至11月11日,奥特莱斯共开具离境退税申请单82笔,这两大利好给我们商圈注入了新的活力。”李明宏说。

来自意大利的参展商斯蒂芬妮(Stephnie)表示:“这次来到上海参加首届进口博览会,也特地到上海青浦奥特莱斯进行购物。由于能够享受离境退税政策,11%的退税率相当于打了9折,几乎和免税店价格不相上下,所以我买了很多东西。”

作为一项提升国家旅游吸引力、拉动地区消费的重要举措,离境退税为上海入境旅游消费市场做出了不小贡献。3年多来,上海市已累计为5万余名境外旅客办理离境退税,退税物品销售额突破9亿元,已办理退税超过8000万元。

上海市税务局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发挥“6+365”的“后进口博览会”磁场效应,探索在沪率先试点各项便利化服务举措,以更加优质的精品服务推动“上海购物”品牌再上新台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