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高新区精准施策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

2018-11-16 15: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 黄筱)杭州高新区(滨江)16日发布11条针对性措施,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是11条措施中的核心内容,杭州高新区(滨江)发改局局长叶圣文介绍,例如增加区属担保公司资本金至5亿元,对单个企业担保额度由10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能充分发挥资金撬动作用,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担保融资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对于上市企业,高新区新设立短期帮扶周转资金2亿元,化解企业因股权质押过高而造成的短期流动性风险,并支持上市企业用好股权质押工具,商请金融机构适度提高股权质押率,对因发生股权质押风险、向金融机构融资解决短期流动性困难的上市企业,可由区属担保公司给予企业提供增信服务,以帮助企业缓解股权质押可能引发的风险。

据了解,信息产业在高新区高新产业中占主体地位,今年前三季度,全区高新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780.9亿元,增长19.4%,信息产业占高新产业比重已达83.8%。此次出台的11条支持政策中,对有核心技术、发展前景好、符合政策导向的科技型初创企业,区科创公司将以同股同权的方式参与其股权融资,推动企业快速成长。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