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亚洲税务年会取得六项成果开启亚太地区税收合作新篇章

2018-11-16 20: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魏董华 郁琼源)达成加强税收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共识,达成支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共识,作出提升亚洲税务组织国际影响力的承诺,规划税收征管能力建设合作方案,探讨落实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成果的举措,发出提高税收透明度的倡议……记者16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今年在中国举办的第48届亚洲税收管理与研究组织年会取得了六项成果。

第48届亚洲税收管理与研究组织年会15日在杭州闭幕。来自亚洲、大洋洲的各成员在改善营商环境、加强“一带一路”税收合作等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中国代表团介绍了中国税务系统开展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加强税务机构内部治理的工作经验及成效。

会议就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成果落实、税务中介作用等议题开展讨论并形成建议。各成员代表团团长承诺将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税收体系向更加公平、透明和现代化的方向发展。

会议期间,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与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局长伍伟聪就双边税务合作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税务总局与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合作备忘录》,就建立高层年度对话机制、推动工作层面互访及分享税收领域最新进展等方面做出了机制性安排。

多位成员代表高度赞赏近年来中国推进税收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深化国际税收合作的努力和成效,对中国去年以来通过努力明显提升了营商环境排名表示赞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约翰·布朗德罗表示,中国的税务机构改革进程非常快,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纳税人不再两头跑,同时减轻了政府的财政支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