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重点领域再向民资发“邀请函”

2018-11-17 09:35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发布218个项目清单,总投资2626亿元
重点领域再向民资发“邀请函”

11月16日,河南省2018年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会议上,省发改委、省工商联联合发布了218个重点领域项目清单,总投资2626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工作,今年9月份向民间资本公开推介了11个重点领域项目,社会反响良好。此次我省再向民间资本推介218个重点领域项目,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切实放宽市场准入、破除投资隐性壁垒、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从项目具体情况看,这批推介项目涵盖了国家确定的补短板九大领域,重点集中于城市建设、社会民生、交通等方面。

交通领域项目18个,总投资316亿元,主要包括沿大别山高速公路明港至鸡公山段、G107线绕信阳市区段一级公路、淅川工业园区铁路专用连接线、鹿邑县通用机场、唐河复航社旗段等高速公路、铁路、机场、水运建设项目。

水利领域项目20个,总投资193亿元,主要包括袁湾水库、濮阳县生态水系综合治理、泌水河治理、封丘县大功引黄调蓄等重大水利工程、中小河流治理项目。

农业农村领域项目12个,总投资56亿元,主要包括息县农村污水收集处理、西峡县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提升、内乡县方山精品民宿旅游开发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产业融合项目。

城市建设领域项目69个,总投资1322亿元,主要包括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安置区、许昌市示范区中央公园两侧综合开发、汝阳县杜康文化特色小镇、项城市新城区海绵城市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城镇公共设施项目。

生态环保领域项目29个,总投资173亿元,主要包括安阳市宝莲寺高端商务区水生态综合整治、舞钢石漫滩国家湿地公园、渑池县国家储备林基地、宝丰县生态廊道绿化等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保护重点工程项目。

社会民生领域项目70个,总投资566亿元,主要包括罗山县灵山特色小镇、西峡县银树沟旅游养生度假综合体、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扩建、潢川县人民医院迁建、固始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文化旅游、养老、教育、卫生、体育项目。

这些项目具有多种优势:符合政策导向,优先配置土地等要素资源;政府主导推进,项目已纳入当地政府重大项目建设计划;投资规模适度,2亿元至10亿元项目占推介项目总数近六成;民间资本参与时机比较成熟,项目计划于今年四季度或明年开工建设。

省发改委主任何雄说:“对于本次推介的项目,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做好‘首席服务员’,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明确支持措施,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实施,确保民间资本愿意来、进得来、稳得住、能发展。”(记者 栾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