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交警推出
轻微事故远程视频处理等“放管服”措施

2018-11-17 15: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11月17日电(记者 毛思倩)记者从深圳交警局获悉,该局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推出55项“放管服”措施的基础上,近期再推出轻微事故远程视频处理、补换驾驶证可免费自助拍照等便民服务举措。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轻微事故全民处理的改革思路,深圳交警将现阶段的接警出警、现场定责的线下处理流程,转换为车主自助、远程处理的在线服务流程。从本月15日起,每日7:30至19:30,对单车或两车事故,人员无伤亡、车辆可移动的轻微事故,市民可以通过远程视频进行处理,实现轻微事故远程定责、事故当事人快速撤离、保险公司直接赔付的服务流程。

在办理驾驶证到期或丢失补换证业务时,市民通常需要到照相馆拍照,上传认证,再到车管部门补换证。12月开始,深圳交警将推出驾驶证补换证免费人像快照服务,市民在家便可利用微信完成拍照并上传车管所审核的步骤,期间AI智能可纠正不正确拍照姿势和场景,并利用人脸认证、图像质量检测、智能分割、图像填充等先进技术,实现AI深度学习技术设计新型驾照生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