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让人社优质服务从“盆景”变“风景”

2018-11-18 12:05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标兵就是一盏明灯。人社工作与人民利益紧密相连,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在人社系统开展“人社服务标兵”主题宣传活动,既是打造人社服务品牌,提升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形象的重要手段,也是为人社事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的关键举措。

近年来,特别是人社系统加强行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扎实推进,“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洋山人的好女儿倪芳芬”“卧底局长陈家顺”“固原社保公仆蔡兰”“藏区背包客金彩虹”等一批带有行业特色、充满时代感、饱含正能量的先进典型,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身教重于言传,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人社服务标兵”是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自觉践行者。他们虽在基层一线,事迹朴实无华,却有着矢志不渝的忠诚信念、负重笃行的责任担当、勤勉务实的职业操守和崇德向善的人生底色。他们把“为民、务实、清廉”的原则人格化、具体化、实践化,转化为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生动样本,激起广大干部职工强烈共鸣,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竖起了价值标杆,注入了磅礴的精神力量。

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可以提升新境界,带来新气象。古人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斯风下矣。“标兵”找得准,才能“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各级人社部门应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深入挖掘宣传“人社服务标兵”的感人事迹和时代价值,不断增强先进典型的传播力、感染力、影响力、生命力。同时,在主题宣传活动中,各级人社干部职工也应以“标兵”为镜,观照自我,正心诚意;以“标兵”为师,见贤思齐,迎头赶上,以实际行动呵护和擦亮人社这块金字招牌,书写不负时代的人生答卷。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明决心、聚动力,抖擞精气神,焕发初心向党、信仰弥坚的政治品格,培育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道德品质,多学追求卓越的好把式,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多下啃硬骨头的苦功夫,把脚印留在基层,把业绩写在大地,把口碑立在民心,努力使“人社服务标兵”从一枝独秀的“盆景”变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风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